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鑫淼梦园的博客

圆你的梦想 从这里开始

 
 
 

日志

 
 

奇门遁甲九宫纳数法  

2013-07-29 19:19:45|  分类: 奇门遁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计其数的易学爱好者想知道奇门遁甲如何预测数字,这个问题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奇门九宫格准确的说应该是洛书九宫格不就是数字吗?奇门九宫实际上是宫数合一的,宫就是数,数就是宫,其他任何把数字纳入九宫格里的方法都是错误的,是根本讲不出道理的。预测数字严格按照九宫取数就行了,比如离九宫数字就是09,碰到两位数的就是19,29 。也就是说尾数一致的数字不论一位或两位都在离九宫,有人要问为什么每宫加10?这是我研究了很久的成果只有加10最合理法,都知道中五宫有数字5,岂不知还有个0,0和10绝不是一个数,但是性质都一样都在中五宫。这样世界上任何的数字都包含在九宫里了,至于什么数字能出来暂且不说,这就是奇门遁甲纳数法。说到这里应该都可以领悟一位数彩票是个平面模型{只有长宽},而两位数的彩票是一个立体模型{有长宽高},所以两位数彩票的难度比一位数高。
    再说奇门遁甲为什么能预测数字,很多人认为奇门是天干学,这是大错特错,奇门是把天干和地支融为一体的,既要考虑天干{太阳系九大行星的引力场}对地球的影响也要考虑地球本身的引力场{地支}。两者同时考虑才是科学的,而奇门局正是反映了天上地下两种引力场的作用情况,所以我认为只有奇门遁甲能预测数字,类似六爻那种唯心的,只看地支不看天干的预测学,预测数字那是天方夜潭,异想天开而已。平心而论我认为《推背图》的作者李淳风和袁天罡所掌握的预测法才是易学的最高境界可以说已经登峰造极,但究竟是不是奇门遁甲尚无法考证。我认为不是奇门遁甲是已经久以失传的另一种易术,我们目前学的奇门遁甲远远不能说“上测天,下测地”,所以我认为如今的易学和古代已经今非夕比了,即便如此就目前来说也只有奇门能预测数字,而且有很高的准确度,我们不能过分夸大遁甲术的作用,也不能低估它的神奇。
    最后说一下奇门预测数字这个“理”字,其实预测数字和预测其他事物一样本质都是五行生克,万事万物都在变化只有五行生克不会变化,万事万物变化的本质也是五行生克作用的结果。这就是预测数字的“理”其实说白了这个“理”就是五行生克,有些人认为条条大道通罗马,奇门预测数字的方法不止一个,不是我泼冷水,我认为正确的方法和理只有一个,除了正确的方法和理其他的都是错误的。
    临了,天地之数以10为一个轮回,而不是8或9,读者都知道5为土,但0同样是土,阴土阳土虽然都是土,但是性质截然不同。那些不学无术的大师五行从来不分阴阳,易理就是阴阳五行,目前的情况是五行不分阴阳胡乱生克,这也是你们越学越茫然的本质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