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鑫淼梦园的博客

圆你的梦想 从这里开始

 
 
 

日志

 
 

奇门遁甲八门九星九宫旺相休囚  

2013-11-16 01:22:09|  分类: 奇门遁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门遁甲八门九星九宫旺相休囚

 (2013-11-10 04:06:31)
九星力量(天時):落到我生之月或宫最旺,与其五行相同的月份或宫为相,生我的月份或宫为废,
我克的月份或宫为休,克我的月份或宫为囚。
A.落宮為主(得地):九星落宮旺衰表

九宮

九星

坎水

艮土

震木

巽木

離火

坤土

兌金

乾金

天蓬

天沖、天輔

天英

任、苪、禽

天心、天柱


B.月令為輔(得時):九星月令旺衰表

月令

九星

亥子
水月

寅卯
木月

已午
火月

申酉
金月

四季
土月

天蓬

天沖、天輔

天英

任、苪、禽

天心、天柱






 



 



 
 
八門月令旺衰表:(得時)

月令

八門

亥子
水月

寅卯
木月

已午
火月

申酉
金月

四季
土月

傷、杜

生、死

驚、開

关注点为月令,既在此月令时八门所处状态:当令者旺,生我者休,我生者相,克我者囚,我克者死,关注点为我旺时,
其他属性物(门或者宫)所处状态,上表按列看 
八门临九宫状态

 

开门

休门

生门

伤门

杜门

景门

死门

惊门

乾宫

伏呤

大吉

次吉

受制

反呤

入墓

生宫

比和

坎宫

次吉

伏呤

门迫

大凶

受生

反呤

门迫

泄气

艮宫

入墓

受制

伏呤

门迫

门迫

生宫

反呤

入墓

震宫

门迫

次吉

受制

伏呤

比和

生旺

受制

反呤

巽宫

反呤

入墓

入墓

小凶

伏呤

生旺

入墓

门迫

离宫

受制

反呤

大吉

泄气

泄气

伏呤

大凶

受制

坤宫

大吉

受制

反呤

入墓

入墓

生宫

伏呤

受生

兑宫

大吉

大吉

次吉

反呤

受制

门迫

生宫

伏呤

九宮力量(地利)斷要準則:按月令列,当令者旺,生我者休,我生者相,克我者囚,我克者死論旺衰

月令

九宮

亥子
水月

寅卯
木月

已午
火月

申酉
金月

四季
土月

震、巽

艮、坤

兌、乾

 

九星

五行

天蓬

亥子月

寅卯月

申酉月

巳午月

四季月

任、芮、禽

四季月

申酉月

巳午月

亥子月

寅卯月

冲、辅

寅卯月

巳午月

亥子月

四季月

申酉月

天英

巳午月

四季月

寅卯月

申酉月

亥子月

柱、心

申酉月

亥子月

四季月

寅卯月

巳午月

 

八节

冬至

立春

春分

立夏

夏至

立秋

秋分

立冬

 
  评论这张
 
阅读(19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